大洋新聞 時間: 2013-11永慶房屋-05來源: 信息時報
  信息時報訊 據《東方早報》報道,近日,有媒體報道稱,家住上海市南匯新城蘆潮港社區的不少居民經歷了當街被淋“糞便雨”。對此,有居民禮服懷疑或許是途經蘆潮港上空的飛機排放所致。
  滬上機務人員前日解釋稱,現在飛機衛生間已採取真空抽吸的方式將糞便搜集至兩層結構的密封“糞罐”中。即便系統損壞,污物也能聚集在飛機尾部,不會以“糞便雨”的網站優化狀態排放至空中。
  據家住蘆潮港社區的周先生反映,“糞便雨”的“重災區”主要出現在航灣路附近。原本藍天白雲好天氣,支票貼現卻不時會飄落一些“小雨點”,這些“雨水”還伴有一股異味,居民們仔細辨認,竟然是“糞便雨”。這些糞便時常會落在汽車上、晾曬的被子上。
  周圍居民介紹稱,早晨經常有飛機從小區上飛過。粗略統計,早上平均每5~1襯衫0分鐘就會有1架飛機飛過此地。
  “以前的老式飛機糞便收集容器密封不嚴,確實會出現偶爾向地面泄漏污物的狀況。而現代的飛機幾乎不存在這種可能。”前日,東航負責飛機維修的一位機務人員介紹,目前運營的民航飛機,絕大多數採用新式糞便真空收集系統。
  該負責人說,旅客在方便後,按下按鈕,馬桶噴出少量的清水,有的還會加入化糞劑,起到稀釋和沖刷作用。同時,巨大真空吸力將糞便抽吸進飛機攜帶的若干個兩層結構的“糞罐”中。
  “每次飛機降落後,地面工作人員用專用的糞便收納車將糞便集中處理。”該負責人說,即使搜集系統出現損壞,糞便也僅會聚集在飛機尾部,而不會以“雨”的形態灑向空中。
    (原標題:頭頂日日過飛機 空中頻降“糞便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zewdbr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