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張欣平)隨著新年鐘聲的敲響,“西氣東輸”正式商業供應上海也迎來了十周年紀念的日子。十年來,“西氣東輸”累計供應上海清潔、高效的天系統家具然氣228餘億立方米。
  2004年1月1日,隨著西氣東輸進入上海的白鶴首支票借款站的閥門緩緩打開,來自新疆的天然氣註入上海天然氣管網,當年供氣量即達到近5億立方米,占全市供應量的50%以上。經過十年的快速發展,西氣東輸一線、二線年供應上海天然氣量合計達30餘億立方米。迄今已累計供應228餘億立方米,相當於2800萬噸標煤。
  天然氣在燃燒過程中的二氧化碳、氮氧化物、硫化物排放等遠低於煤炭和燃油,幾乎不產生粉塵,有效緩解目前上海環境負載超重的壓力。正是因為包括“西票貼氣東輸”在內的各大氣源的安全、穩定供應,上海天然氣在一次能源消費中占比由2004年的不足4%快速增長至9%左右。  (原標題:“西氣東輸”入滬十年 供氣二百餘億立方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zewdbr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