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上海6月23日電 (記者 陳靜)上海警方23日披露,自2014年集中組織開展“境外追逃上海行動”至今,已有14名逃亡海外的犯罪嫌疑人落網。
  據悉,“境外追逃上海行動”由上海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白少康親任組長,時間跨度持續1年。警方稱,相較以往的國內追逃行動,這樣規模和跨度的境外追逃行動在上海公安史上屬首次。
  據介紹,目前,上海共有145名犯罪嫌疑人逃到海外。今年以來成功勸返、遣返14名犯罪嫌疑人,得益於警方與亞洲、美洲、歐洲等10個國家和地區執法部門的通力協作。國際刑警組織上海聯絡處負責人董斌透露,歸案者大多涉及經濟犯罪,亦有涉及故意傷害,其中給大部分為勸返。
  警方還披露了幾起案件相關情況。其中一起案件中,涉嫌犯有職務侵占和挪用資金罪的李某、管某曾挪用某公司800萬元用於炒股,後攜款逃往馬來西亞。近期,潛逃泰國已9年的兩名犯罪嫌疑人被上海警方成功押解回滬。
  另一起案件被勸返的犯罪嫌疑人則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1100餘萬元人民幣,逃亡海外3年,正在警方不懈通過其家人進行勸返努力下,改名犯罪嫌疑人於5月回到上海投案。
  董斌表示, 目前在逃的120餘犯罪嫌疑人分散在25個國家或地區,“境外追逃上海行動”將瞄準重點國家和地區,展開協作集中緝捕。  (原標題:“境外追逃上海行動”半年成功勸返遣返14名逃亡嫌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zewdbr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