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報訊(記者 蔣超 攝影記者 王紅強)在崇州市懷遠鎮和平村11組的半山腰,岳紹良夫婦已經居住了超過70年。昨日凌晨四點,夫婦倆被一陣巨大的垮塌異響聲驚醒,兩人相扶著出門一看:由於地基塌陷,家裡最外側的一間卧室塌了(目前無人居住)。
  岳家這次垮塌的是4間新房中最靠外的一間。此前一直是岳紹良的孫女居住,但足夠幸運的是,孫女在外上大學,最近正在實習,還沒回家。
  昨日清晨9點不到,懷遠鎮政府工作人員來到岳家察看情況,首先確認了沒有人員傷亡;其次,垮塌的房屋在去年夏天,地面曾出現過裂縫,為此,家裡已經將屋內財物轉移,只留了一輛舊電瓶車在內,沒有更多財物損失。
  懷遠鎮政府黨委委員韓梁告訴記者,根據察看情況,鎮上已經明確了初步處理意見:先將岳紹良夫婦安置在同鄉家裡(女兒岳英秀趕回後,已決定將父母接回了自己家中);其次,考慮到岳家原址已經不適宜繼續居住或是重建房屋,鎮里將儘快協調國土部門,另行選址,以供岳家另建新房。
  對於第二條處理意見,楊玉輝很開心。和平村村長楊志強還告訴記者,9日晚的大雨共造成村裡山區部分6處小型地面塌陷,但涉及房屋垮塌的,只有岳紹良家一戶。
  又訊(記者 張舒)昨日,受暴雨影響,全天經寶成鐵路至成都的10多趟列車晚點抵達,最長晚點6個多小時,同時因為抵達晚點,使用同車體的8趟成都車站始發的列車晚點開行。不過隨著雨勢的減小,列車運行秩序已開始逐步恢復。昨日成都-綿陽T8904次列車同因停運,鐵路部門對持當次列車車票的旅客辦理了全價退票。  (原標題:老夫妻出門一看:一間卧室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zewdbr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