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長沙7月16日電(通訊員 曾勇)連日來,湖南湘西北尤其是懷化地區普降暴雨,致滬昆、渝懷、焦柳鐵路多個區間雨量超過警戒值,個別地段出現了塌方險情,為確保列車和旅客安全,鐵路部門對上述三條鐵路採取限速運行或封鎖線路措施。
  受此影響,截止到7月16日18時,通過湖南懷化鐵路樞紐的旅客列車均出現不同程度晚點。為加快車輛周轉,儘快恢復運輸秩序,鐵路部門安排17至18日途經三條鐵路的92趟列車停運。
  目前,廣鐵集團已啟動應急預案,組織人員24小時不間斷檢查巡護線路,並調集人力和機械器具做好應急搶修工作。同時,加強與地方有關部門聯繫,做好防洪預警和晚點列車旅客的安撫解釋工作,並組織3000多名幹部職工到沿線站區為晚點列車補充飲用水、食品,千方百計保證列車餐飲供應,併為缺油的發電車緊急加油,防止列車斷電,努力保證旅客基本生活需求。
  截止到16日18時,廣鐵集團管內各站為各趟晚點列車及時補充大米、麵條、餐料等物資6萬餘斤,免費派送方便面12000箱、礦泉水1380件。
  目前,鐵路部門正全力做好受水害影響停運列車的退票工作,旅客可在5日內到火車站窗口免手續費退票或改簽其它車次。鐵路部門提醒晚點列車上的旅客,鐵路部門目前正全力恢複列車運行秩序,請配合鐵路工作人員安排和引導,確保出行安全。  (原標題:暴雨致滬昆、渝懷、焦柳鐵路部分列車晚點或停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zewdbr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