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11日電 據伊拉克國家電視臺報道,11日,伊拉克買屋最高法庭裁定,現任總理馬利基所屬黨團在議會中占比最大,這意味著他可以繼續擔任總理職務。
  報道稱,依據伊拉克憲法,這次裁決使伊拉克總統馬蘇姆必須指派馬利基組永慶房屋建新的政府。
  然而,威剛記憶體馬利基政府目前可謂“內憂外患”,遜尼派、庫爾德人都要求馬利基辭職,“伊斯蘭國”也步步緊逼,他的留任或許將會使伊拉克政府陷入更深危機。
  馬利基在10日深夜播出的電視講話中說,馬蘇姆沒有及時宣佈馬利基所在的“法治國家聯盟”為國民議會最大黨團並指派他組建新內閣,這種“蓄意違反憲法的行為將給伊拉克的團結、主權和獨立帶來嚴重後果褐藻醣膠”。馬利基就此向聯邦法院正式提出起訴。
  隨後,美國國務院與國務卿克裡先後高調microSD表示,美國“絕對地”支持伊拉克總統馬蘇姆。克裡更稱,美國希望馬利基不要“攪起波瀾”,製造麻煩。  (原標題:馬利基獲伊拉克最高法院支持 將留任總理並組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zewdbr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