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草原上的非洲象
  中新網8月19日電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19日報道稱,美國科學院近日公佈了一份報告指出,非洲大象被偷獵者獵殺的現象,可能要比預計的嚴重,而這主要因為市場對象牙的需求不斷增加。
  美國科學院公佈的報告指出,在2010到2012年期間,被非法宰殺的大象占大象總數的比例高達6.8%,也就是說,在2010到2012年期間,每年約有3.3萬頭大象被宰殺,三年中被宰殺的總數超過10萬頭。美國科學院公佈的相關數字再次就這個問題敲響了警笛,使得人們對大象的生存更加的擔心。
  報告還指出,雖然大象被宰殺的比例在2012到2013年之間略有下降,但是仍然很高,這使得大象總數下降的速度達到每年2%到3%,而這已經包含了大象自身繁衍的相關數字。
  報道指出,今年7月份的時候,《瀕危野生動植物物種國際貿易公約》公佈的數字指出,在2011年到2013年之間,這三年中被非洲大象偷獵者所捕殺的大象數量達到6.7萬頭。
  《瀕危野生動植物物種國際貿易公約》的數字還指出,受到大象偷獵者影響最大的,是非洲中部的那些國家。在非洲中部地區,大象的數量在2002到2012年之間減少了63.7%,在2010到2012年之間,大象偷獵者在非洲中部地區獵殺的大象數量為3.5萬頭。
  報道稱,這一報告還指出,在非洲東部和南部的大草原中,大象的數量基本上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甚至在2002到2009年之間還略有增長,但在2009年之後,又因為大象偷獵者的增多而減少。  (原標題:外媒:非洲大象被獵殺現象可能要比預計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zewdbr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