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記者 吳國富 報道
  “賞紅葉,看神女,9條線路陪伴你。”昨天下午,記者從第八屆巫山國際紅葉節發佈會上獲得最新信息:三峽紅葉開始泛紅了,巫山紅葉節開幕式定在21日。屆時,共有9條賞紅葉的經典線路讓你選,神女峰、文峰觀兩大景區任你游。同時,自駕小三峽的游客可獲每車100元補助。
  游客可以輕鬆愉快登上神女峰
  今年賞紅葉的新亮點是,游客可以輕鬆愉快登上神女峰,觀賞峰下的成片紅葉景觀。巫山旅游局副局長覃麟說,神女峰景區從2007年初步開發之後,按照國家5A標準,在峰下的陡峭山體上,非常艱辛地開闢了一條3.5公里長的環保塑木登山步游道,以及觀景平臺12處、觀景亭廊7處,完成了神女廟復建。
  游客在登山時不僅可以坐下來休息,還有攝影、觀景點。同時,還在神女峰對面的青石鎮新建了風情一條街、4座旅游碼頭。覃麟說,不論是在神女峰下或是在青石鎮的山上,都是觀賞紅葉最佳景點。比如青石鎮旁邊的紅葉林中,既可零距離拍攝紅葉,還可觀賞神女峰下的紅葉及穿梭巫峽的游船、滾裝船等。
  據介紹,另外一處賞紅葉的景區是文峰觀,這裡是三峽庫區著名的道觀,按照4A標準,目前已建成了觀景亭廊、殿堂登山步道等,這兩大紅葉觀景區都將在21日起開放。目前神女峰的登山步游道可抵達神女峰下100多米處。
  巫山打造的9條觀賞紅葉的精品線路,包含了四條提檔升級的登山線路、兩條傳統經典的游船線路以及集中連片的三條自駕游線路。三條自駕線路是:官渡鎮紅葉坡、建平鄉紅葉山、廟宇鎮紅葉溝。
  賞紅葉最佳時段為下月初至月底
  據瞭解,巫山推薦的9條精品線路,有的紅得早,有的紅得晚,請游客關註巫山新聞微信等媒體預報。此外,此次紅葉節還專門為戶外運動愛好者、攝影發燒友準備多條刺激體驗線路。到這些線路看紅葉,需要有比較豐富的山區道路駕駛經驗和野外探險經驗,建議請當地村民當嚮導以確保安全。在巫山的培石鎮有一棵巫山紅葉王,樹冠面積達100多平方米,周邊還有紅葉4000多畝。  (原標題:三峽紅葉泛紅了 巫山邀你登神女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zewdbr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