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新華社電 近400名中國網絡媒體業界人士10月3室內裝潢0日齊聚河南省會鄭州發佈了一項宣言,呼籲“讓網絡空間清朗起來”。
  第十三屆中國網絡媒體論壇10月30日在鄭州舉行。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魯煒在“網室內設計聚正能量,共築中國夢”的主旨演講中提出,要實現讓網絡空間清朗起來這個總目標,就要把建設為民、文明、誠信、法治、安全、創新的網絡空間作為六個具體目標。
  魯煒指出,建設為民的網絡空間,就是通過互聯網聽民意、集民智、惠民生、暖民心;建設文明的網絡空間莊臣,就是倡導文明風尚,弘揚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充分展示真善美;建設誠信的網絡空間,就是大力弘揚誠信美德,強化“以守信為榮、以失信為恥”的價值導向,建立並完善網絡空間的誠信體系;建設法治的網絡空間,就是完善網絡法律法規,堅決打擊網絡犯罪,營造風清氣正、安全有序的網絡環境;建設安全的網絡空間,就是加強技術攻關,完善安全防護機制,維護數據安全、技術安全等信息安全;建設創新的網絡空間,就是堅持理念創新,加強技術創新、服務創新、傳播創新、管理創新,著力建設充滿活力、富於創新的網絡空間。
  又訊 據人民網電 魯煒指出,主流新聞網站和重點商業網站要做到“八個帶頭”:要帶頭把方向,牢牢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帶頭抓管理,始終堅持室內裝潢管得住是硬道理;帶頭揚正氣,堅持傳播正能量是總要求;帶頭樹新風,大興網絡文明之風;帶頭守法紀,堅守法律法規底線;帶頭探規律,提升網絡傳播的有效性;帶頭謀發展,增強網絡媒體核心競爭力;帶頭建隊伍,建設一支忠於黨和人民的強大隊伍。  (原標題:魯煒:重點商業網站要帶頭傳播正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zewdbr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