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4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俄羅斯最高外交官近日表示,對於是否在北約國家邊界部署戰術彈道導彈,將由俄羅斯評估軍事威脅後決定,並表示只有專業團體才能為俄羅斯的國家安全提供可靠的風險評估。
  俄羅斯認為,美國全球導彈防禦系統計劃中在歐洲部署相關係統對其國家安全造成了威脅。在北約邊界附近部署可攜載核彈頭的“伊斯坎德爾”-M彈道導彈系統最終可能成為俄羅斯應對北約導彈防禦系統計劃的一部分。
  西方媒體曾報道稱,衛星顯示,在波羅的海飛地加裡寧格勒州,俄羅斯在其與波羅的海諸國和北約成員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邊境沿線,俄羅斯已至少部署了10套“伊斯坎德爾”彈道系統。然而,俄總統普京否認這項部署,稱俄羅斯領導人還沒有做出這樣的決定。
  許多北約國家的代表表示擔心,如果該導彈系統部署的消息屬實,將導致與俄羅斯的緊張關係,需要北約對此進行回應。美國表示,此舉將影響該地區的穩定。 (田涵)  (原標題:俄評估威脅後將決定是否在北約邊境部署戰術導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zewdbr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