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月26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台“總統府”不是第一次面臨衝撞危機,但這回竟然讓砂石車直接開上了大門口的樓梯,讓人質疑怎麼嫌犯一路直衝“總統府”的11秒內擋不下來,究竟是不是管制失靈了,下午“總統府”召開緊急記者會,宣佈要擴大戒備,併在晚間放上20個分別重達一噸的花崗岩石柱,要加強第一道防線,只是多了巡邏人員,多了花崗岩石柱,成效如何,還有待檢驗。
  “總統府”晚間8點多,緊急在原本的柵欄後方,擺上20個花崗岩石柱,一個重達1噸,等於1千公斤,維安第一步啟動。“憲兵”202指揮官:“(砂石車)從公園路一直到我們凱道前面,這輛大貨車行經時間只有11秒。”
  究竟砂石車是怎麼爬上“總統府”大門樓梯的,怎麼所有“府前”維安防線,幾乎全部失靈,現在真相曝光,張姓嫌犯從公園路、凱達格蘭大道路口,以時速72公里“直直往前沖”,這段大約208公尺的距離,卡車只花5秒就從衝進“總統府”大門,等到衛兵發現,根本反應不及,加上整段過程沒人攔下,才讓貨車連沖三關,俗稱“地虎”的鐵柱都被撞歪。
  過去美國白宮出現類似狀況,警方當場開槍射殺,只是臺灣呢。記者:“當下雖然只有5秒鐘反應時間,需不需要開槍示警?”“憲兵”202指揮官:“短短五秒鐘,請大家看看這些場景,應該給弟兄肯定。”
  不管怎麼追問,到底能不能授權衛兵在緊急時刻開槍示警,“總統府”不說就是不說,沒能給出答案,只是一再宣示擴大警戒,多了人、多了花崗岩石柱,就能擋住下一個有心人嗎?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總統府”前擴大戒備! 20噸花崗岩柱防衝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zewdbr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