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10月8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第三屆“星雲人文世界論壇”7日登場,星雲、嚴長壽等人對談,思索臺灣前進的方向,星雲說媒體的責任很重要,嚴長壽認為老師是讓臺灣教育翻轉的靈魂人物。
  論壇一開始,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發行人王力行就向星雲大師請益,社會如何產生正向力量?星雲說,媒體要負很大責任,不少媒體製造八卦,觀看報紙、電視都是打殺,以為臺灣即將沉淪,有素養的人不應該被左右。
  星雲也談到教育,強調觀心、修心的重要性,他小時候則在寺廟裡成長,老師管理嚴格,他常被賞耳光,訓練不要東張西望,要能觀心、看到自己,就這樣慢慢修心,慢慢學做人,只有做好人,才有資格做出家人。他認為,如果每個人都能修心,把人做好,必能受人尊重。
  大小創意齋創意長姚仁祿,他發現民眾搭捷運時懂得讓座、也會勤奮經營自己的事業,個別看都很美、很有希望;但當一群人要做時,很多事就被制度卡住。
  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創辦人高希均為此下批註,指“民間”的臺灣很有希望,但要往前走,台當局不應有太多干預。
  王力行好奇,年輕人要如何面對網絡時代?姚仁祿說,網絡內容不盡正確,但網絡力量難以想象,年輕人不能再把網絡只當游戲,要向上提升或向下沉淪,端看怎麼用。
  這場論壇是由公益信托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會與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聯合舉辦,今年第三年。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星雲大師:把人做好必能受人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zewdbr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