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鄉一體化與民生髮展”研討會在長沙市望城區舉行。)
  紅網長沙11月10日訊(記者 張珍)今日下午,由中共湖南省委黨校、紅網主辦的“城鄉一體化與民生髮展”研討會在長沙市望城區舉行,省委黨校專家及第四十七期中青年幹部培訓班學員齊聚一堂,共論城鄉發展。
  2011年望城撤縣設區,轄10個街道、11個鄉鎮,是長株潭“兩型社會”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洞庭湖生態經濟區和湘江新區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圍繞打造“省會長沙最亮麗名片”和“湖南統籌城鄉示範區”的目標,依托自身優勢,創新工作思路,全面推進現代化公園式城區建設,初步探索出一條具有望城特色的城鄉一體化發展新路子,區域綜合實力相繼躋身“全省第二”、“中部十強”、“全國百強”。2013年,全區完成地區生產總值427.5億元。
  “城鄉一體,城鄉共融是我們的工作目標,”望城區委書記譚小平介紹,把城鄉統籌作為同步解決農村問題和城市問題的金鑰匙,秉承“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越是久遠的越是新鮮的,越是特色的越是大眾的,越是生態的越是現代的”理念,促進城鄉良性互動、共同發展,望城被評為全省新型城鎮化暨城鄉統籌示範區。
  研討會上,省委黨校專家和中青班學員發言踴躍、討論激烈,省委黨校、省行政學院哲學教研部主任覃正愛結合個人研究認為,“民生是城鄉一體化的生命,是解決城鄉一體化的關鍵。立足民生,城鄉一體化才更有魅力;改善民生,城鄉一體化才更有活力。”石門縣委書記董嵐認為,城鄉一體化應該以農民為主,推進一體化要從農民視角來推進。要以農民為本,讓農民安居、樂業。同時她也提出,在推進一體化過程中要謹防城鄉一致。邵東縣長沈志定則表示,城鄉一體化就是要讓城市與農村、工業與農村、城市居民和農村居民在規劃建設、政策措施等方面實現一體化,要用工業的發展理念來發展農業,要大力促進土地流轉,要搞好土地規劃建設,同時,要統一公共服務。討論中,學員們各抒己見,暢所欲言,不同觀點交鋒使得研討會氛圍分外熱烈。主題發言後,省委黨校、省行政學院巡視員周正剛教授作點評講話。
  活動由望城區承辦,省委黨校哲學教研部、紅網《論道湖南》欄目策劃組織。湖南紅網及《論道湖南》頻道全程參與報道。
  相關鏈接:紅網《論道湖南》
  
  《論道湖南》理論評論頻道是紅網重磅推出的理論評論頻道。頻道圍繞湖南省委省政府重大戰略決策,以“凝智聚力、獻策瀟湘”為宗旨,立足於湖南,傳播網絡正能量,推薦湖南名家,整合智力資源,全面創新獻計獻策新渠道,打造新型網絡理論評論平臺。  (原標題:城鄉一體化與民生髮展研討會舉行 論道城鄉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zewdbr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