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辦公室出租報訊 宣小姐在杭州耀江文鼎苑租下一個門面房開了一家精品童裝店,年底了她把很多貨都集中起來做清倉。
  前兩天下午三點多,正系統傢俱在外頭的宣小姐接到隔壁店家的電話,快回來,你的店里進水了。
  水,大得超乎想像,夾雜著大量泥沙,而且衝力大得把裝飾牆和一面鏡子都衝垮了。據說十港式飲茶來分鐘的時間就噴到半米高,店里的童裝童鞋,還有電腦統統泡在了泥水裡頭。
  好像是店內地下的當鋪消防水管爆裂了。
  事發後,物業的工作人員先把消防總閥關了,讓水慢慢流完,也來關鍵字排名店里查看。
  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水管爆裂,誰來承擔宣小姐的損失?
  宣小姐自己列了四個“可能的”責任方:兩任房東(她的店面是從二房東手裡租下來的)、開發商和物業。
  事情發生後,大房東、二房東、物業、開發商,曾經四方坐下來,開過一個協調會。開發商的態度是:宣小姐的店面已經過了兩年質保期,爆裂的水管可以找人修理,裝修的損失他們願意承擔,但是貨物的損失,不應該由他們來承擔。
  物業相關負責人說,消防水管爆裂是不可預見的,不歸他們負責。而看過管道情況的物業工程部朱經理說,據他估計是連接地下和地上消防管道的卡箍爆裂了,也有可能是固定的螺釘鬆了。
  事情就這樣沒了下文。宣小姐在想,要不先叫一兩個旁證,清理受損貨物,再全程攝錄了下來。想以後追償的時候可以做個證據。店,總不能一直這副災後的模樣吧。
  記者昨天咨詢了浙江浙聯律師事務所主任律師戴和平。他說,這個事情確實有點難辦。一般來說,是誰所有誰來承擔責任,也就是說先要確定到底是不是消防水管出了問題,還要證明到底怎麼會出這個問題。如果是維護不當,那麼由維護的單位來承擔責任,如果是當初水管就有質量問題,那甚至要追溯到生產廠家和進貨方了。
  現在律師也只能建議,一方面找找原因看,另一方面找兩任房東談談看,自己損失蠻大,小店估計會有半個月到一個月不能正常經營,看房東是否願意稍微減少一點這個月的房租。
  本報實習生 朱藝藝
  本報首席記者 肖菁
  (原標題:地下消防水管爆了童裝電腦全都“報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zewdbr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