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12月5日消息(記者馮會玲)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第四代國際海事衛星永慶房屋北京關口站正式開通,這也是全球第三個主用地面關口站,將有效提高我國海上遇險救助及交通安全應急通信保障水平,維護我國通訊主權及通訊安全。
  第四代國際海事衛星北msata京關口站總投資約5.3億,開通後將滿足國內外海陸空各流域用戶對於移動衛星信息通訊的強烈需求。中國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主任曹德勝介紹說,北京關口站的開通將有效維護我國的通訊主權。
  曹德勝:過去我們整個信號是由美國的地面站轉接,在我們的領土、領空和領海範圍內,不通過我們國家暫停製度轉接,這對於我們國家的通訊安全以及主權維護有本質上的區別結婚。所以四代星地面站開通之後,表現最為顯著的特點就是,所有我國用戶在我們的領海、領空、領土範圍之內,都通過我們國家的站自主進行轉接,不僅提高了我們的通訊質量,更是在國家通訊主權的維護、國家安全的維護上有更大意義。
  中國交通通室內裝潢信信息中心應用中心主任趙玉民說,同以往相比,北京關口站的開通將大大提高通信質量。
  趙玉民:對影音和視頻里的轉接時長要求非常高,經過北京落地以後,這個距離大大縮短了,所融資以質量上肯定應該有一個明顯的提升。現在已經不是提升語音質量,而是提升視頻和數據傳輸的效率。海事衛星技術水平現在在移動衛星界是領先的,沒有一家現在在包括帶寬、傳輸能力和運載能力上比海事衛星更強,我們這個地面站承載了海事衛星的業務接續,技術能力領先於世界上其他所有移動衛星系統的。  (原標題:第四代國際海事衛星北京關口站正式開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zewdbr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