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2014年,新年伊始,萬象待新。大唐西固熱電公司堅持以十八大、十八大三中全會會議精神為指引,以集團公司2014年各項工作部署為主題,以“20字”方針為工作思路,多措並舉,拉開企業咖啡機新年各項工作轉型升級創效的序幕。
  安全生產管理。該公司借落實“六規”管理執行的契機,多渠道創新安全管理方法,積極培育、打造安全新局面。一強調職工領悟“六規”管理理念內化於心,以公司網站、廣播、電視、安全手冊等形式作為安全宣貫戰場,全方位“播種”生產作業流程“六規”管理理念,以強化職工操作必須“六規”、生產必須“無違章、無隱患、無事故”的安全責任理念;二是創新安全培訓機制及模式,開展全員承諾、家書徵集、送“違紀紅包”等活動,承諾是責任、家書是期盼、違紀是可恥,提升安全自律、自覺和自為的“三自”式反思與認同意識,精心培育“我要安全、我會安全”的氛圍;三是極力促進“六規”管理外化於行進程,成立“六規”管理動態監管小組,創新“區域‘六規’監管”,監管小組對安全生產情況進行“分級監管”,做到“預警區域”工作項目時時監管、HI-Q褐藻糖膠“六規”抽查,對工作前預控方案、“六規”中措施講解、執行中“六規”措施落實三點一線動態跟蹤監管;四是組織生產各部門開展“掃雷”活動,安全管理人員在運行巡檢、點檢巡檢、班組巡檢的必經之路上埋設安全“地雷”,促進巡檢質量提高。
  設備管理。該公司通過技術改造,使用新科技、新設備、新技術,嚴格工程項目的過程管理和質量控制,確保設備出力、能耗、排放和污染指標不斷達到和接近同類型機組的先進水平。在該公司完成2013年進行的2號機組脫硫增容提效改造、13、14號爐高效電除塵改造、11、12號爐低氮燃燒器改造三大環保系統設備升級改造的基礎上,於近期提前策劃、部署,制定了2014年的檢修改造計劃,計辦公室出租劃囊括4臺汽輪機、6台鍋爐、4座脫硫塔及熱網加熱器、翻車機鬥輪機、化水系統等輔助系統設備,以全新的設備面貌迎接新一輪冬季發電供暖大負荷戰鬥。
  運行管理。該公司細化運行管理,根據對標管理的要求,修訂運行技術經濟指標競賽考核辦法,採取獎勵與考核機制相結合,提升各項經濟技術系統家具指標,提高企業經濟運行水平。制定完善實驗制度,結合輔機或機組檢修進行爐本體、制粉系統、空預器漏風試驗,根據試驗結果制定治理計劃並執行,為設備經濟運行提供保證;加強汽輪機運行管理,通過試驗繪製功控與閥控性能曲線、單閥和順閥控制效能曲線,明確汽輪機經濟運行最佳範圍方式,以作為運行操作參考依據;修訂膠球清洗維護措施,保持正常投入率和投入時間,有效降低凝汽器端差;加強各級加熱器水位的監視和調整工作,使回熱系統符合最經濟的運行方式。
  燃料管理。該公司加強燃料各項參數數據分析,按照燃煤產地煤質、採購價進行對標選購。加強燃煤採購過程中一體化系統的應用與維護,嚴格落實燃煤入庫、入賬、來煤信息預報管理制度,提前謀劃來煤未化療飲食輔助到庫先動的準備工作,極力做到來煤接卸、存放、配摻、入爐整個流程科學合理;對燃煤供應商進行綜合打分評比,以分數作為下月採購計劃制定的參考依據;指派專員前往相關燃煤供應省份開拓優質燃煤供應市場,並駐守相關裝車點、轉運點監督;加強煤質管理,實行燃管部相關管理人員24小時輪流值班制;燃料戰線各部門緊密合作,優化從燃料計划到鐵路運輸、採制計量、設備治理各環節工作流程。
  黨群管理。該公司重新修訂了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實施辦法,確保各級管理幹部黨風廉政責任目標明確;進一步落實思想政治宣傳人員下基層長效機制,改變文風,加大生產一線新聞、故事、科技創新等方面的報道力度,樹立典型,鼓舞員工士氣。該公司全面貫徹中央“八項規定”,切實落實黨風廉政責任。通過網站、電視、廣播等宣傳媒體,廣泛宣傳廉潔文化理念,以查現場、查實效來檢驗效能監察成效。
  人力資源管理。該公司對行政、生產、多經的人力資源進行了全面梳理,通過編製人力資源配置優化方案、加大崗位培訓及技能技術競賽等,多途徑挖掘人力資源潛力;加強人才教育培訓工作,以專業間管理人員、技術人員交流學習的形式,培養“多面手”複合型人才,構建健康、競爭力強大的管理、技術人才梯隊。  (原標題:西固熱電公司戮力同心展升級創效新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zewdbr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