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5月2日消息(記者馬闖)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重大節假日公路免費通行政策已經出台近兩年,但是“逢節來高速看車展”的現象至今沒能消除,似乎,今年這個“五一”小長假尤其嚴重。
  今天,高速免費通行政策再度引髮網絡熱議,省了70過路費,多花了200汽油錢,值嗎?
  昨天下午,沈海高速公路寧德往福州方向發生大堵車,路上一對新人為了按時辦喜事,新郎情急之下丟下婚車,拉著新娘的手,帶著赤腳新娘“私奔”。
  從昨日早晨7點開始北京、上海、廣州、重慶、杭州、成都、南京等大中城市的主要高速公路、國省幹線車流量明顯增多,出城方向持續出現高峰。其中,京藏高速的出京車龍長達55公里,被網友稱為“史上最長擁堵”。
  北京的程女士無奈只能選擇夜裡出發。對此,有人認為,正是免費惹的禍。
  中國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約研究員劉思敏,就反對小長假期間收費公路免費。
  劉思敏:目前,免費與節假日疊加,會加劇擁堵,我建議應該把免費和節假日分開。
  但採訪發現,多數人還是歡迎繼續施行高速免費的政策。家住吉林長春的孔小姐就是堅定的支持者,五一當天,她開車回距離長春100多公里的老家,她並沒有覺得路上堵。
  孔小姐:免費還是停方便的,起碼到收費站的時候直接通過,很暢通。
  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周孝正認為,把堵車的責任歸咎於免費,未免有些牽強。
  周孝正:免費是政府給百姓的福利、好事。堵車那沒辦法,收費就不堵嗎?有車的人會因為收點錢就不出去?我認為堵車和免費沒有太大關係。
(原標題:高速免費政策再引熱議 被指引發節假日堵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zewdbr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